OPEC减产之际 美国变身石油净出口国产量第一

【新唐人2018年12月08日讯】美国上周打破近75年来仰赖国外进口石油的历史,成为石油净出口国,朝向美国总统川普提出的“能源独立”主张发展。不过,考量到单周石油数据的波动性,美国大部分时间很可能仍将维持少量石油净进口国身份。

美国多年来朝石油净出口国方向努力,上周之所以达成目标,因当时石油进口量锐减,石油出口量则冲上历来最高水准。

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资料,上周美国每日净出口21万1000桶原油和汽柴油等炼油品,一反今年来每日平均净进口约300万桶油,且更远离2005年超过每日1200万桶的净进口油品需求。

彭博报导,页岩油(SHALE OIL)革命使得美国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石油产国,超越俄罗斯和沙乌地阿拉伯。从德州和新墨西哥州的二叠纪(Permian)地区、北达科他州的巴肯(Bakken)到宾州的马塞勒斯(Marcellus),数以千计的油井源源产出石油。

战略能源暨经济研究公司(Strategic Energy & Economic Research)总裁林奇(Michael Lynch)表示:“美国正成为全球举足轻重的能源强国。但转变是随时间逐渐形成,因此我不认为这会引发巨大变革。尽管如此,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在思考减产时,无疑必须将这点纳入考量。”

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和产油盟邦7日达成减产协议,明年起每天减产120万桶原油,以提振油价,但协议并不涵盖伊朗。

美国能源情报署指出,若依据单周石油数据,美国自1991年以来一直是石油净进口国;若依据单月数据,则自1973年以来美国进口石油一直多于出口。石油史学家利用美国石油业协会(API)的统计资料收集到更久远的全年数据后,发现美国自1940年代中期以来一直是石油净进口国。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