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与沙特计划石油减产 川普促欧佩克保持供应维护低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2月06日讯】周三(12月5日),川普总统敦促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也称欧佩克)继续增加石油供应以保持国际油价低廉,反对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正考虑减产的计划。

周三上午,川普在推特上呼吁欧佩克不要减产,以使当前的石油价格得以维持。

“希望欧佩克能够保持当前的石油出产,而不是限制。世界不希望看到或需要更高的油价!”

据《华盛顿观察家报》(The Washington Examiner)12月5日报导,川普之所以敦促欧佩克保持石油供应,是因为欧佩克和俄罗斯正计划在周四及周五的维也纳会议上讨论是否削减石油产量。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上周末表示,他与欧佩克最大的石油生产国沙特阿拉伯已达成协议,计划在今年为满足川普的要求而暂时提高石油产量后,将于明年再次续签关于削减石油产量的协议,以便提高石油价格。

近几周来,由于沙特和俄罗斯开始提高石油产量,因而国际石油价格已经下降。

沙特和俄罗斯的增产行动部分是为了回应川普的呼吁。川普担心石油价格在美国中期选举前上涨,也担心石油问题会破坏美国对伊朗的重新制裁。

在近期提高石油产量之前,欧佩克和俄罗斯已经执行一项减产协议长达18个月之久。

目前石油市场处于供过于求的局面,因为沙特和俄罗斯为抵消伊朗减产带来的损失而反应过重,而实际情况并不如所担心的那么严重。

川普上个月称赞沙特为降低油价做出了贡献,但同时鼓励沙特继续增产,这也是他不断重复提出的要求。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