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届金球奖提名公布《副总统》以六项领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2月07日讯】当地时间12月6日晚,美国第76届金球奖公布提名名单,由此拉开好莱坞年度颁奖季序幕。在电影奖项方面,克里斯蒂安·贝尔(Christian Bale)的新作《副总统》(Vice)以六项提名领跑。

据美媒《好莱坞报导者》(THR)报导,在12月6日晚揭晓的第76届金球奖(Golden Globe Awards )入围名单中,电影类除了《副总统》以6项提名领跑,布莱德利·库珀(Bradley Cooper)的导演首作《一个明星的诞生》(A Star Is Born)、彼得·法拉利(Peter Farrelly)的《绿皮书》(Green Book)均获得5项提名。

此外,《黑色党徒》(BlacKkKlansman)《新欢乐满人间》(Mary Poppins Returns)和《宠儿》(The Favourite)以4项提名紧随其后。最具关注度的剧情类最佳影片,3部黑人题材的电影《黑色党徒》、《黑豹》(Black Panther)以及《假若比尔街能够讲话》(If Beale Street Could Talk)均获得提名。关于皇后乐队的传记片《波西米亚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也顺利入围。

电视剧方面争夺激烈,《美国犯罪故事:刺杀范思哲》(American Crime Story: Versace)以四项提名领跑,《美国谍梦》(The Americans)、《利器》(Sharp Objects)、《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The Marvelous Mrs. Maisel)等6部剧集以3项提名紧随其后。

第76届美国电影金球奖更换了新的奖杯设计,主要是对奖杯的底座进行了更新,原本大理石构成的底座现换成了铜制的底座。新的奖杯增重1.04千克,增高1.9厘米。

颁奖礼将于明年1月6日举行,由加拿大籍韩裔女星吴珊卓(Sandra Oh)与安迪·萨姆伯格(Andy Samberg)联袂主持。

金球奖(Golden Globe Awards)是美国的一个电影与电视奖项,以正式晚宴的方式举行,举办方是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该奖创办于1944年,每年举办一次,所有奖项是由96位记者投票产生。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