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屆金球獎提名公布《副總統》以六項領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7日訊】當地時間12月6日晚,美國第76屆金球獎公布提名名單,由此拉開好萊塢年度頒獎季序幕。在電影獎項方面,克里斯蒂安·貝爾(Christian Bale)的新作《副總統》(Vice)以六項提名領跑。

據美媒《好萊塢報導者》(THR)報導,在12月6日晚揭曉的第76屆金球獎(Golden Globe Awards )入圍名單中,電影類除了《副總統》以6項提名領跑,布萊德利·庫珀(Bradley Cooper)的導演首作《一個明星的誕生》(A Star Is Born)、彼得·法拉利(Peter Farrelly)的《綠皮書》(Green Book)均獲得5項提名。

此外,《黑色黨徒》(BlacKkKlansman)《新歡樂滿人間》(Mary Poppins Returns)和《寵兒》(The Favourite)以4項提名緊隨其後。最具關注度的劇情類最佳影片,3部黑人題材的電影《黑色黨徒》、《黑豹》(Black Panther)以及《假若比爾街能夠講話》(If Beale Street Could Talk)均獲得提名。關於皇后樂隊的傳記片《波西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也順利入圍。

電視劇方面爭奪激烈,《美國犯罪故事:刺殺范思哲》(American Crime Story: Versace)以四項提名領跑,《美國諜夢》(The Americans)、《利器》(Sharp Objects)、《了不起的麥瑟爾夫人》(The Marvelous Mrs. Maisel)等6部劇集以3項提名緊隨其後。

第76屆美國電影金球獎更換了新的獎盃設計,主要是對獎盃的底座進行了更新,原本大理石構成的底座現換成了銅製的底座。新的獎盃增重1.04千克,增高1.9厘米。

頒獎禮將於明年1月6日舉行,由加拿大籍韓裔女星吳珊卓(Sandra Oh)與安迪·薩姆伯格(Andy Samberg)聯袂主持。

金球獎(Golden Globe Awards)是美國的一個電影與電視獎項,以正式晚宴的方式舉行,舉辦方是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該獎創辦於1944年,每年舉辦一次,所有獎項是由96位記者投票產生。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