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背心”诉求升级 法国政府称周六恐有大暴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2月07日讯】法国“黄背心”运动经过近20天的发酵,近日已演变为暴力骚乱事件。虽然法国政府已宣布取消调涨燃油税的政策,但“黄背心”的诉求已扩大至多个方面,抗议行动将继续下去。法国政府称事态危急,本周六恐会出现大暴动。

法国抗议燃料税调涨的“黄背心”运动从上个月17日启动以来,抗议的人群情绪越来越亢奋,逐渐演变为夹杂着打砸抢烧等暴力行为的骚乱。法国政府为平息众怒,日前已宣布取消调涨燃油税,但群情高昂的“黄背心”们并不打算就此罢休。

“黄背心”成员玛莉琳(Maryline)6日接受RMC广播电台访问时称,取消燃油税虽然是好消息,但他们已不满足于此,因为人们认为政府还会用其他办法来弥补取消燃油税的损失。她说:“我们已经习惯政府右手给个东西,又用左手加倍收回”。

玛莉琳表示,不只有燃油税,政府必须考虑抗议者的其他要求,要做更多让步,因为不高兴的人很多,不会罢休。

据法广报导,“黄背心”成员日前已宣称,本周六(12月8日)将会继续抗议,他们认为法国政府应做更多让步,包括提高退休金、提高最低工资、撤销其他税目、恢复课征富人税等等。



法国巴黎抗议调涨燃料税的“黄背心”示威运动逐渐演变为夹杂着暴力行为的骚乱。图为2018年12月1日巴黎街头的一个场景。(ABDULMONAM EASSA/AFP/Getty Images)
不过,法国总统府12月6日对媒体表示,根据基层打探的消息,事态十分危险,8日在巴黎恐会有一场数千人的“大暴动”,他们只想用暴力进行大破坏、甚至杀人。

法国政府称,因为有太多人滥用暴力,导致现在事态变得很危险,政府呼吁民众本周六尽量待在家中,以确保自身的安全。

据了解,法国政府原本计划在明年1月1日调涨燃料税,不料因此引发全国性的“黄背心”示威运动,之后随着公众情绪日渐失控,事态演变为严重的都市暴动,在全国范围内已造成3死263伤。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