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首例 纽约市保障Uber司机最低时薪

【新唐人2018年12月06日讯】纽约市成为全美首例,将保障Uber等网路电召车司机,最低时薪17.22美元。来看报导。

纽约市计程车暨礼车管理局(The New York City Taxi and Limousine Commission)周二投票通过,将保障网路电招车公司如Uber、Lyft、Via或Juno等司机的最低时薪17.22美元。

实施后,纽约市约八万名网路电召车司机,将获得每年约1万美元的额外收入。

纽约市计程车暨礼车管理局还设置了一个公式,把司机等待调度,或是去接乘客的时间都算在薪资支付范围内。

不过,Uber和Lyft皆警告,这项新规不但扼杀行业竞争力,还会增加消费者负担,而且司机可能会不愿意开出城市范围。

代表7万电召车司机的独立司机协会(Independent Drivers Guild, IDG),则相当赞成此规定。

这项新规定将在明年一月中实施。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