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 维权人士访民遭驱赶关押

【新唐人2018年12月05日讯】今年的12月4号是中国第5个“国家宪法日”,全国多地维权人士访民在当天上街宣传宪法,呼吁政府切实保障宪法赋予人民的权利,但却被置之不理、驱赶、甚至关进黑监狱。

北京维权人士李美青告诉《民生观察》,4号上午,20多名在京维权人士相约上街宣传宪法,呼吁政府遵守宪法,切实保障公民的合法财产权及言论、集会、游行等权利,但是他们在天安门广场附近遭到巡逻警察阻拦,随后,维稳部门把部分人强行拉回家,有几名外地访民也被抓到久敬庄黑监狱关押。

北京维权人士李美青:“在北京维权,到处都是警察,你真想维权的话,寸步难行,就这感觉。我的心情就是很沉重,我觉得法律在中国就是一个虚无飘渺的东西,根本就没有,现在警察治国。”

也有在京外地访民反映,当天他们家乡的多名访民被辖区的维稳办人员堵在家里,禁止他们到北京上访。

陕西访民王英强的女儿4号前往信访办维权。她家因遭政府长期暴力维稳,一家四口一死二残。她表示,目前尽管李克强总理已对她们的案子做了批示,但当地仍不依法办事。

陕西访民王英强女儿:“12月4号,我到西咸新区信访局找领导人反映,就说李克强总理把我们家的事情批示下来了,希望政府的领导能积极去督促三公司,尽快解决我们家的事情。他们仍然不同意,说就算是总理批下来,也没有批具体怎么处理,具体还是下面办事,下面想怎么弄就怎么弄。”

武汉维权人士蔡莲也向《民生观察》透露,武汉市30多名访民当天相约上街宣传宪法,但他们刚走近政府大楼,就被数十名警察包围,被强行搜身,宣传宪法的标语也被没收了。

蔡莲表示,宪法的一个重要作用是限制政府公权,让政府受到有效的制约,但在现实中,政府常常权大于法,以言代法,让受害百姓有理无处讲,有冤无处申。

新唐人记者陈汉、陈洁、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