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憲法日 維權人士訪民遭驅趕關押

【新唐人2018年12月05日訊】今年的12月4號是中國第5個「國家憲法日」,全國多地維權人士訪民在當天上街宣傳憲法,呼籲政府切實保障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但卻被置之不理、驅趕、甚至關進黑監獄。

北京維權人士李美青告訴《民生觀察》,4號上午,20多名在京維權人士相約上街宣傳憲法,呼籲政府遵守憲法,切實保障公民的合法財產權及言論、集會、遊行等權利,但是他們在天安門廣場附近遭到巡邏警察阻攔,隨後,維穩部門把部分人強行拉回家,有幾名外地訪民也被抓到久敬莊黑監獄關押。

北京維權人士李美青:「在北京維權,到處都是警察,你真想維權的話,寸步難行,就這感覺。我的心情就是很沉重,我覺得法律在中國就是一個虛無飄渺的東西,根本就沒有,現在警察治國。」

也有在京外地訪民反映,當天他們家鄉的多名訪民被轄區的維穩辦人員堵在家裡,禁止他們到北京上訪。

陝西訪民王英強的女兒4號前往信訪辦維權。她家因遭政府長期暴力維穩,一家四口一死二殘。她表示,目前儘管李克強總理已對她們的案子做了批示,但當地仍不依法辦事。

陝西訪民王英強女兒:「12月4號,我到西咸新區信訪局找領導人反映,就說李克強總理把我們家的事情批示下來了,希望政府的領導能積極去督促三公司,儘快解決我們家的事情。他們仍然不同意,說就算是總理批下來,也沒有批具體怎麼處理,具體還是下面辦事,下面想怎麼弄就怎麼弄。」

武漢維權人士蔡蓮也向《民生觀察》透露,武漢市30多名訪民當天相約上街宣傳憲法,但他們剛走近政府大樓,就被數十名警察包圍,被強行搜身,宣傳憲法的標語也被沒收了。

蔡蓮表示,憲法的一個重要作用是限制政府公權,讓政府受到有效的制約,但在現實中,政府常常權大於法,以言代法,讓受害百姓有理無處講,有冤無處申。

新唐人記者陳漢、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