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安保升级 贴身保镖换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2月05日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自上台以来,安保持续升级。习自11月下旬外访,至今仍未回国,中共央视的电视画面透露出一个秘密,目前正在葡萄牙进行国事访问的习近平,换上了新的贴身保镖

12月5日,香港《明报》称,中共央视的电视画面透露出一个秘密:习近平换了贴身侍卫。习原来的贴身保镖是从他做国家副主席时跟过来的,是一个瘦高个的男子。

报导说,有一年的新年团拜会上,央视镜头拍到时任中共军委委员常万全,当众向该保镖敬礼,吓得当时军衔仅为少校(营长)的他忙鞠躬回礼。

“从今年起,这名军衔已至中校(副团长)的侍卫就从习的身边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身材健硕的年轻军官,从今次出访画面看,他的军衔是上校(副师长)”报导称。

不管是习近平在国内的各种调研活动,还是在他的外访活动中,这个贴身保镖都是出镜率最高的人之一,因为他总是跟随在习近平左右,距离不出三步。

至于习近平为何更换了保镖,外界并不清楚。而公众对习近平保镖的关注,多半源自对中共内部明争暗斗等秘辛的兴趣。

自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台以来,有关他遭暗杀的消息频频流出。曾有观察认为,习近平上台后安保严密程度越来越厉害,似乎对应着其防暗杀的心机和中共政局暗涌不断。

已经停刊的香港《动向》杂2016年曾披露,习近平的保卫人员挑选,有着严格规定,随行的保卫人员人数,一组由原来的8人增加到12人;近身保卫人员人数,一组由原来的6人增加到8人。

随行和近身保卫人员,除了要求政治上绝对忠诚,亲属政治上可靠,自己朋友清白之外,其本人还需在总参保卫部经6年以上政治审核和专业考核。

在技击技能方面,相关保卫人员必须能熟练操作8种以上武器,双手能同时开枪击中目标。随行保卫人员通常携带3枝不同型手枪,2把匕首,1包烟雾粉。

手枪放在西服口袋或右袖内,一枝枪放在裤袋或腰间皮带,一枝枪所穿鞋子内或裤脚内。

同年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本年度第25次会议上,习近平表示,他从上任一刻,就在政治局常委会上备了案:我如发生不可预测的情况遇害,天也不会塌下来,祖国前进的步伐不会停止。

报导称,习近平所指的政治局常委会上备了案,指的是中共十八大一中全会后的当天,新一届中共政治局常委和十七届中共政治局常委联席会。有分析说,这反映出习近平对驾驭和治理中共政治全局,以及面临的困局,是有备而来。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