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安保升級 貼身保鏢換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2月05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自上台以來,安保持續升級。習自11月下旬外訪,至今仍未回國,中共央視的電視畫面透露出一個秘密,目前正在葡萄牙進行國事訪問的習近平,換上了新的貼身保鏢

12月5日,香港《明報》稱,中共央視的電視畫面透露出一個秘密:習近平換了貼身侍衛。習原來的貼身保鏢是從他做國家副主席時跟過來的,是一個瘦高個的男子。

報導說,有一年的新年團拜會上,央視鏡頭拍到時任中共軍委委員常萬全,當眾向該保鏢敬禮,嚇得當時軍銜僅為少校(營長)的他忙鞠躬回禮。

「從今年起,這名軍銜已至中校(副團長)的侍衛就從習的身邊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身材健碩的年輕軍官,從今次出訪畫面看,他的軍銜是上校(副師長)」報導稱。

不管是習近平在國內的各種調研活動,還是在他的外訪活動中,這個貼身保鏢都是出鏡率最高的人之一,因為他總是跟隨在習近平左右,距離不出三步。

至於習近平為何更換了保鏢,外界並不清楚。而公眾對習近平保鏢的關注,多半源自對中共內部明爭暗鬥等秘辛的興趣。

自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上台以來,有關他遭暗殺的消息頻頻流出。曾有觀察認為,習近平上台後安保嚴密程度越來越厲害,似乎對應著其防暗殺的心機和中共政局暗涌不斷。

已經停刊的香港《動向》雜2016年曾披露,習近平的保衛人員挑選,有著嚴格規定,隨行的保衛人員人數,一組由原來的8人增加到12人;近身保衛人員人數,一組由原來的6人增加到8人。

隨行和近身保衛人員,除了要求政治上絕對忠誠,親屬政治上可靠,自己朋友清白之外,其本人還需在總參保衛部經6年以上政治審核和專業考核。

在技擊技能方面,相關保衛人員必須能熟練操作8種以上武器,雙手能同時開槍擊中目標。隨行保衛人員通常攜帶3枝不同型手槍,2把匕首,1包煙霧粉。

手槍放在西服口袋或右袖內,一枝槍放在褲袋或腰間皮帶,一枝槍所穿鞋子內或褲腳內。

同年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本年度第25次會議上,習近平表示,他從上任一刻,就在政治局常委會上備了案:我如發生不可預測的情況遇害,天也不會塌下來,祖國前進的步伐不會停止。

報導稱,習近平所指的政治局常委會上備了案,指的是中共十八大一中全會後的當天,新一屆中共政治局常委和十七屆中共政治局常委聯席會。有分析說,這反映出習近平對駕馭和治理中共政治全局,以及面臨的困局,是有備而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