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税传闻激励特斯拉 陆能甩20年最惨车市?

【新唐人2018年12月04日讯】美中贸易战,暂时停火90天。美方暂缓将对中国商品关税提升到25%,中共则同意采购更多美国农产品,并且“降低并移除”对美国汽车的关税。消息一出,特斯拉3日股价大涨,也带动特斯拉概念股走扬。

白宫经济顾问 库德洛:“中国国家主席习进平,和副总理刘鹤告诉我们,中方会马上兑现承诺。”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3日接受电视台访问时表示,应该会立即看到中方明显的改变,降低关税及非关税壁垒,在技术移转和智慧财产权保护方面也将取得进展。

白宫经济顾问 库德洛:“如果中共兑现承诺开放市场,他们得赶快开放,依据承诺。美国将大幅增加出口,无论是农业或工业领域,原因很简单,因为美国是当今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

美国总统川普3日在推特上表示,中国同意降低、移除美国进口车关税;目前的关税是40%,这对特斯拉、BMW、宾士等车厂无疑是重大利多。

美国财政部长 梅努钦:“当前的重点,是减少汽车关税,在90天内我们有很多要努力。”

受Model 3生产速度提高激励,特斯拉股价3日收涨2.3%,台股特斯拉概念股也全数走扬。尽管将降低美国进口车关税,不过中国车市仍处在衰退期。今年10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创三年来新高,今年车市降幅是20年以来最为严重。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