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案牵出另一富商 受刘指使骗受害女赴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2月01日讯】中国电商巨头刘强东涉性侵案,更多细节流出。近日陆媒称,中国知名富商姚其涌涉刘强东案。事发当晚,刘要求姚确保涉事女大学生参加晚宴之后,姚骗女主参加晚宴,并将其特意安排在刘强东身边。

刘强东3个月前在美国涉嫌强奸被捕入狱,16个小时后获释。根据美国警方公布的报告,刘强东在美性侵案属于“一级性犯罪:强奸既遂”。

美国检方表示,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已经完成调查,并已将案件移交给Hennepin县检察官办公室。检方目前正在考虑是否提起刑事指控。

刘强东性侵案发当晚,在一间日本餐厅举行晚宴,21岁的涉事中国女大学生是参与者之一。

大陆门户网站新浪网12月1日称,涉事女主最初以为,当晚的晚宴是为了向她这样的志愿者致敬,但实际上,她却发现自己被十几名中国企业高管包围,他们都是男性,来到这里是为了参加一个博士管理项目。这位女主曾为他们做过志愿服务。

据涉事女主与朋友的聊天记录及其他女学生的口供,当晚,参加晚宴的有中国知名商人姚其涌,他曾邀请涉事女主参加晚宴。姚其涌让她坐在刘强东的身旁,并称刘是中国最富有的人之一。

据美国Florin Roebig律师事务所律师透露,刘强东曾经要求姚其涌确保这名女学生参加晚宴。姚其涌通过电子邮件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姚其涌是深圳宏兆企业集团董事局主席,该企业集团是一家股权投资和基金管理集团。

涉事女主口供中说,她那周早些时候担任慢跑活动的志愿者协调员,并因此遇到姚其涌。姚其涌在几次谈话中赢得了她的信任,并为她提供了一个毕业后,到他公司工作的机会。

随后,姚其涌邀请她参加晚宴。但涉事女主表示,她是被骗去晚宴的。

涉事女主透露,晚宴上,她被“强迫喝酒”,刘强东和其他男人,在餐桌上反复使用“干杯”这样的短语向她敬酒。

而受邀赴宴的男大学生都在另一张桌子上,跟中国高管们的助理们坐在一起。

据路透社披露,晚宴接近尾声时,女主说喝醉了要回家,她和刘强东还有一位姓张的私人女助理(Alice Zhang)一起上了一辆黑色轿车。

根据警方问讯录音,女主说这名张姓助理起初试图坐在她和刘强东之间,但刘强东对助理说:“别碍事”。

之后刘强东开始在后座上抚摸她,还发生强脱她衣服的举动。抵达她的住处后,刘强东试图将她拉进浴室,未果后自己洗澡,然后裸身躺在床上。而她已竭尽全力和刘强东对抗,但最终还是被性侵得逞。

女主与警方的谈话录音显示,事发后,刘强东的私人助理,曾请深圳卓越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长李华出面调解。

李华跟刘强东一样是中国高管工商管理博士(DBA)课程学生。该课程学生包括腾讯CEO马化腾。

今年45岁的刘强东是中国商界亿万富豪,也是中共全国政协委员,并兼任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自8月31日在美国涉嫌性侵案发后,刘强东在连续缺席多项重要场合后,坊间还传出他已退出京东管理层。舆论纷纷猜测,刘强东遭北京“抛弃”了。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 刘强东“倒霉”速度太快 政协委员头衔不保
相关链接: 刘强东不止性侵女生 英媒揭更多丑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