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整肃重磅消息 曝3名上将同日被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2月01日讯】中共军队正在进行新一轮整肃,继日前传出120名中共将领正在接受反腐调查使军中已出现极大内乱之后,近日外媒再曝出重磅消息:3名军中上将同日被抓。但有关消息仍未获官方证实。

11月30日,包括联合新闻网等多家海外媒体报导称,11月29日同一天被抓的3名中共军中上将,都已退出现役,这3名上将是前海军司令吴胜利、前南京军区司令蔡英挺、前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政委王洪尧

报导说,三人中,吴胜利多次传出被抓,但事后都以亮相辟谣,原因是,吴胜利是浙江省太子党,曾在海军福建基地担任过司令,所以不是有人说情,就是上面念旧情,次次刀举起又放下。

三人中的蔡英挺,2016年初已被免去南京军区司令要职,调任军事科学院院长闲差,是当时军改中唯一转任闲职的大区司令,也是军方唯一未到龄就被要求退休的上将,传说被连降十级。

之所以被贬,当时的说法是,蔡英挺是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张万年的秘书,而且他与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两人过从甚密,他女儿嫁了法国人。

三人中的王洪尧,是山东农村兵老行伍出身,辗转多个集团军任职,因搭上徐才厚而步步高升,最后升到总装备部政委,军改又平安坐直通车进军委装备发展部政委。直到有人举报才被迫脱军装,到中共人大常委会任环资委副主任委员。

对于上述三人同日被抓的消息,目前还没得到中共官方证实。

自央视8月晚间播出习近平在中共军委党建会议上,强调从严治理军队腐败,反腐不会“变风转向”之后,8月下旬起,就陆续传出有中共将领落马。

其中包括原总参情报部部长、东部战区副司令兼参谋长杨晖中将被传落马,以及西部战区副司令刘小午被传已被拘查。还有南部战区政委魏亮和原广州军区司令徐粉林被降级退役等。

而上述四人均与已落马的军老虎郭伯雄、徐才厚、张阳、房峰辉等人有关联,被认为是清除他们在军中余毒的行动之一。

10月16日,中共通报了中共前军委委员张阳和房峰辉的审查结果,两人均被开除党籍、军籍和取消上将军衔,房峰辉被移送起诉;已自杀死亡的张阳被追缴赃款。

10月19日,有美媒称,随着房峰辉移送审判,中共十八大以来,已有7名上将被查,其中有两个军委副主席、总参谋长、 总政治部主任、空军政委、武警司令等。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已经开始进行第二轮军队清洗了,下一步首当其冲的是东海和北部战区的领导层,虽然未必是战区司令,但级别一定不低。而官方宣布将房峰辉移送起诉,对军队震动很大,中共将领们都不敢肯定自己是否能平安。

10月24日法广消息称,由于中共军队内部120名将领正在接受反腐调查,军中已出现极大内乱。消息还说,在军中“政治学习会”上,针对此事新兵反复提出许多疑问,而他们的政委们都无法解答。

上述有关消息至今仍未获中共官方证实。不过自习近平又一次发出反腐不会“变风转向”信号之时,有分认为这已经意味着军队新一轮的大整肃拉开帷幕。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