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落定 美墨加正式签署新贸易协议

【新唐人2018年11月30日讯】周五,在结束了与阿根廷总统马克里的会晤后,美国总统川普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墨西哥总统亚尼托,共同举行了《美墨加贸易协定》的签字仪式。

美墨加三方,经过一年半的激烈讨论,9月30日就数万亿美元的双边贸易达成协议。川普总统表示,新协议将永久改变贸易格局。

美国总统川普:“这是一份将永久改变贸易格局的现代协议。”

川普表示,新协议将首先支持劳工阶层,支持高薪水的制造业就业,促进美国包括农业、制造业和服务业在内的出口机会。

美国总统川普:“《美墨加贸易协定》(USMCA)是历史上最大、最重要、现代而平衡的贸易协议。”

经过谈判中的互不相让,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仍不松口,坚持把新协议称为“新的北美自由贸易协议”。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这份新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将维持加拿大整体经济的稳定性。”

虽然三方正式签署《美墨加贸易协议》,但仍需各自国家的立法机构批准,才能正式生效,并代替过去的《北美自由贸易协议》。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