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计划扩充军备 军机商看好合作前景

【新唐人2018年11月28日讯】周三,东京举办航空航天展,多家国际知名军工企业参展。日前有消息传出,日本正在考虑增购新一代F-35战机,让许多企业看好与日本的合作前景。

2018年度东京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周三到周五在东京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多家国际知名军工企业,包括军用飞机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航空航天设备公司英国宇航系统等参加了这次展出。

其中,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发的新一代F-35系列战机,分为A、B、C三个版本。其中F-35A为正常起飞,而F-35B战机可以低速起飞以及垂直起落。

目前,日本已经订购了42架F-35A战机。《日经新闻》报导,日本政府正在考虑追加订购数十架F-35A和F-35B战机。每架F-35战机的价格大约在8800万美元左右。

英国宇航系统参展代表也看好未来与日本合作的前景。

英国BAE System军机业务部主任 Andy Latham:“日本正在寻求更多的合作伙伴。我认为英国也是潜在的合作者之一,新型军机研发项目也是互惠合作的一个机会。”

日本将在12月发布新的国防目标以及军事购买计划。在中共对外扩张的压力下,外界普遍预计,日本会进一步增加国防支出。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