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家属李文足获瑞典颁发人权奖

【新唐人2018年11月28日讯】大陆709案当事人、维权律师王全璋至今仍被关押,他的妻子李文足三年多来,一直四处奔走,呼吁中共当局释放丈夫。11月27号,李文足获得“瑞典人权奖” (Edelstam Prize)。评审委员会表示,奖项是为了表扬她捍卫人权、以及对抗当局打压展现出的无比勇气。

11月27号,“瑞典人权奖”颁奖礼于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由于李文足被限制出境,流亡美国的维权律师陈光诚的妻子袁伟静代她到场领奖。

28号,李文足通过新唐人发表她的得奖感言。

维权律师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其实当我在得知我奖的时候,我心里是很不安的,因为我觉得在中国,包括在709案这个案件上,所付出还有努力的这些人,很多很多,他们所出的这成果,或者做的成就,远远超过我,比我做的好的人要多的多,那我觉得这个奖对我来说,我受之有愧的。”

评审委员会主席Caroline Edelstam 在公告中指出:中国依然是一党专制的极权国家,它在各方面系统地限制基本人权,包括言论,结社和集会自由,以及使用强迫失踪的手段。李文足及其他709案律师的妻子,不仅致力拯救自己的丈夫,同时用自己的方式反抗当局的暴政,包括通过网络呼吁,多次尝试探监,以及走访检察机关及法院,展现出非凡的勇气。

李文足:“但同时呢,我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认可和肯定,把这个奖颁给我,其实我觉得这个奖,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我觉得对我们整个家属都是个鼓励。”

李文足传给获奖现场的视频也在网络流传。

李文足:“我也借此机会,盼望大家能够持续关注王全璋的情况,唯愿王全璋和所有被关押的人,早日获得自由,跟家人和朋友团聚。”

王全璋曾经代理法轮功等敏感案件,在2015年的“709大抓捕”期间被抓,2017年2月被当局以涉嫌所谓“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关押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家属先后聘请的7名律师都遭当局否决,家属和律师一直没能见到王全璋,案件至今没有审理。

新唐人记者熊斌、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