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計劃擴充軍備 軍機商看好合作前景

【新唐人2018年11月28日訊】週三,東京舉辦航空航天展,多家國際知名軍工企業參展。日前有消息傳出,日本正在考慮增購新一代F-35戰機,讓許多企業看好與日本的合作前景。

2018年度東京國際航空航天展覽會,週三到週五在東京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多家國際知名軍工企業,包括軍用飛機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航空航天設備公司英國宇航系統等參加了這次展出。

其中,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研發的新一代F-35系列戰機,分爲A、B、C三個版本。其中F-35A為正常起飛,而F-35B戰機可以低速起飛以及垂直起落。

目前,日本已經訂購了42架F-35A戰機。《日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正在考慮追加訂購數十架F-35A和F-35B戰機。每架F-35戰機的價格大約在8800萬美元左右。

英國宇航系統參展代表也看好未來與日本合作的前景。

英國BAE System軍機業務部主任 Andy Latham:「日本正在尋求更多的合作夥伴。我認爲英國也是潛在的合作者之一,新型軍機研發項目也是互惠合作的一個機會。」

日本將在12月發佈新的國防目標以及軍事購買計劃。在中共對外擴張的壓力下,外界普遍預計,日本會進一步增加國防支出。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