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川习谈判若挫 川普:或对苹果产品征10%关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7日讯】美国通用汽车,周一宣布裁减北美区员工人数,并减产销售低迷的车款。不过川普说,通用汽车应该推出一款卖得好的车,移回美国生产。而对于即将到来的G20川习会,川普表示,如果谈判没进展,已经准备好对所有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苹果手机和笔电也可能在其中。

通用汽车宣布,为了因应房车销售疲软,将裁减北美地区近1.5万个工作、减少生产线,并淘汰部分销量不佳的车款。对此,美国总统川普26日受访时表示,通用汽车应该停止在中国制造汽车,改在美国生产。

美国总统川普:“美国为通用汽车做了很多工作。 你最好早点回流。 回到俄亥俄州,你最好早点回到那里。所以我们给予很多压力,我们有参议员,有很多人关切,给很多压力,通用他们说,雪佛兰Cruze车款销售不好,我说,那他们应该推一款卖得好的车子,然后回来美国生产。”

此外川普同一天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美国“极不可能”推迟提高关税,意味明年1月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将会提高到25%,还可能对苹果中国进口产品课征10%关税。

彭博新闻记者 Joe Sobczyk:“川普说可能对剩余的中国商品课税,这将会涵盖iPhone和苹果电脑,以及比目前这波关税,更广泛影响消费者的商品。川普认为10%的关税不会引起消费者太大反弹。”

消息一出,苹果股价盘后下跌2.11%至170.93美元。台股蘋概三王大立光、台积电及鸿海早盘都出现跌幅。

相关视频: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