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难民试图非法闯关 美国短暂关闭边境

【新唐人2018年11月26日讯】周日,五百名大篷车难民,试图跨越美墨边境,美国临时关闭了圣伊西德罗入境口岸数小时。墨西哥表示将遣返试图非法入境美国的难民。

周日早上,聚集在美墨边境的大篷车难民准备冲击边境。墨西哥警察尝试驱散他们,但仍有约500名难民试图非法跨越边境。

一些难民试图闯过边境,另一些穿过边境口岸附近的运河。

当地时间上午11点半左右,美国边境执法人员设置路障和铁墙,并临时关闭了圣伊西德罗边境口岸的汽车和人行通道,下午五点边境重新开放。

据报,非法闯关的难民试图向美国一方丢掷石块,迫使美方使用催泪瓦斯驱赶他们。

有消息说,美国总统川普已经和墨西哥达成协议,难民在庇护申请批准前必须留在墨西哥。

不过,墨西哥政府表示,还没有和美国达成协议。

周一,川普发推文,呼吁墨西哥政府遣返移民中的罪犯。

推文说:“墨西哥应该将挥舞旗子的移民送回国,其中很多是冷酷无情的罪犯。用飞机,公车或者任何方式,但他们不会进入美国。如果需要,我们将永久关闭边境。(美国)国会,出资建墙!”

墨西哥当局稍后表示重新控制了边境,并将遣返试图非法越境的中美洲难民。

近日,数千名难民来到蒂华纳,并举行抗议。当地居民表示,生活受到影响。

蒂华纳居民:“我们好像生活在战区。成千上万的中美洲(难民)到这,试图非法越境进入美国。”

当地官员表示,每天有大约7万辆汽车和2万多行人通过圣伊西德罗的入境口岸。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