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難民試圖非法闖關 美國短暫關閉邊境

【新唐人2018年11月26日訊】週日,五百名大篷車難民,試圖跨越美墨邊境,美國臨時關閉了聖伊西德羅入境口岸數小時。墨西哥表示將遣返試圖非法入境美國的難民。

週日早上,聚集在美墨邊境的大篷車難民準備衝擊邊境。墨西哥警察嘗試驅散他們,但仍有約500名難民試圖非法跨越邊境。

一些難民試圖闖過邊境,另一些穿過邊境口岸附近的運河。

當地時間上午11點半左右,美國邊境執法人員設置路障和鐵牆,並臨時關閉了聖伊西德羅邊境口岸的汽車和人行通道,下午五點邊境重新開放。

據報,非法闖關的難民試圖向美國一方丟擲石塊,迫使美方使用催淚瓦斯驅趕他們。

有消息說,美國總統川普已經和墨西哥達成協議,難民在庇護申請批准前必須留在墨西哥。

不過,墨西哥政府表示,還沒有和美國達成協議。

週一,川普發推文,呼籲墨西哥政府遣返移民中的罪犯。

推文說:「墨西哥應該將揮舞旗子的移民送回國,其中很多是冷酷無情的罪犯。用飛機,公車或者任何方式,但他們不會進入美國。如果需要,我們將永久關閉邊境。(美國)國會,出資建牆!」

墨西哥當局稍後表示重新控制了邊境,並將遣返試圖非法越境的中美洲難民。

近日,數千名難民來到蒂華納,並舉行抗議。當地居民表示,生活受到影響。

蒂華納居民:「我們好像生活在戰區。成千上萬的中美洲(難民)到這,試圖非法越境進入美國。」

當地官員表示,每天有大約7萬輛汽車和2萬多行人通過聖伊西德羅的入境口岸。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