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会大戏即将揭幕 川普:我为此已准备一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23日讯】“川习会”即将在本月底举行的G20峰会上演。川普表示,他对会谈准备充分,暗示美中双方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并再次强调他与习近平之间的私人关系。同时有消息传出,中共近日疑向全国各主要政府单位发布指令,要求各级政府做好最坏打算应对贸易战带来的经济和社会问题。

川普今年在佛罗里达州的海湖俱乐部(Mar-a-Lago)度感恩节假期,他上午透过电话向驻扎海外的美军致意后,回答随行记者的问题。川普谈到下周将赴阿根廷出席20国集团(G20)峰会,并与习近平会谈,他说:“我一生都在为此做准备。”

川普在谈论他的准备工作时表示,他已作好充分准备:“我知道每项要素、每个统计数字。我比所有知道这些东西的人更加了解。我的直觉向来正确。”

他说:“中国希望(就关税大战)达成协议。如果我们能找到共识,我们会这么做。”

川普还强调,他和习近平“关系很棒”,“我非常喜欢他。我认为他喜欢我。可能现在喜欢我的程度,不若以前我们相处时那样。”

外界预计,川普和习近平将在阿根廷举行的G20峰会期间举行中美贸易峰会,就中美贸易战是否休战进行谈判,但目前传出的消息似乎对北京不利。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20日表示,中共没有改正其不公正,不理性,引发市场违规的贸易政策。相反,美方最新报告显示,中共“在最近几月,明显地采取了非理性的举措”。

《法广》的报导则披露,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于19日发布了一份技术出口管制先期通知。这个方案被认为是历来最严格的技术出口管制方案,方案拟管制包括人工智慧、晶元、量子计算、机器人、面印和声纹技术在内的14项涉及国家安全和前沿科技的技术出口,并就这一方案向公众征询意见。中共对这一方案的潜在性后果十分担心。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随着大陆经济持续恶化,加上亚太经合会(APEC)峰会未能有所斩获,中共中央压力倍增。近日北京向全国厅级以上政府机关发布文件,指接下来,国内或将出现一波企业倒闭潮,股市和房市也会有所波动,进而引发社会矛盾,要求全国厅级以上政府机关在中共的领导下,自力更生战胜困难。

报导引述多名来自中国国营企业、媒体界和法律界的观察人士指出,倘若消息属实的话,就代表当前的情况相对严峻,而中共中央对月底的“川习会”抱持悲观态度。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