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大戲即將揭幕 川普:我為此已準備一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23日訊】「川習會」即將在本月底舉行的G20峰會上演。川普表示,他對會談準備充分,暗示美中雙方達成協議的可能性,並再次強調他與習近平之間的私人關係。同時有消息傳出,中共近日疑向全國各主要政府單位發布指令,要求各級政府做好最壞打算應對貿易戰帶來的經濟和社會問題。

川普今年在佛羅里達州的海湖俱樂部(Mar-a-Lago)度感恩節假期,他上午透過電話向駐紮海外的美軍致意後,回答隨行記者的問題。川普談到下週將赴阿根廷出席20國集團(G20)峰會,並與習近平會談,他說:「我一生都在為此做準備。」

川普在談論他的準備工作時表示,他已作好充分準備:「我知道每項要素、每個統計數字。我比所有知道這些東西的人更加了解。我的直覺向來正確。」

他說:「中國希望(就關稅大戰)達成協議。如果我們能找到共識,我們會這麼做。」

川普還強調,他和習近平「關係很棒」,「我非常喜歡他。我認為他喜歡我。可能現在喜歡我的程度,不若以前我們相處時那樣。」

外界預計,川普和習近平將在阿根廷舉行的G20峰會期間舉行中美貿易峰會,就中美貿易戰是否休戰進行談判,但目前傳出的消息似乎對北京不利。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20日表示,中共沒有改正其不公正,不理性,引發市場違規的貿易政策。相反,美方最新報告顯示,中共「在最近幾月,明顯地採取了非理性的舉措」。

《法廣》的報導則披露,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於19日發布了一份技術出口管制先期通知。這個方案被認為是歷來最嚴格的技術出口管制方案,方案擬管制包括人工智慧、晶元、量子計算、機器人、面印和聲紋技術在內的14項涉及國家安全和前沿科技的技術出口,並就這一方案向公眾徵詢意見。中共對這一方案的潛在性後果十分擔心。

另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隨著大陸經濟持續惡化,加上亞太經合會(APEC)峰會未能有所斬獲,中共中央壓力倍增。近日北京向全國廳級以上政府機關發布文件,指接下來,國內或將出現一波企業倒閉潮,股市和房市也會有所波動,進而引發社會矛盾,要求全國廳級以上政府機關在中共的領導下,自力更生戰勝困難。

報導引述多名來自中國國營企業、媒體界和法律界的觀察人士指出,倘若消息屬實的話,就代表當前的情況相對嚴峻,而中共中央對月底的「川習會」抱持悲觀態度。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