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楼股齐跌 地产大亨:中共制度需大变

【新唐人2018年11月23日讯】贸易战拖累香港经济,楼股齐跌。中原地产创办人施永青表示,中国需要在党国关系等方面,出现制度上大的改变,香港楼市才有机会复苏。

贸易战拖累下,香港股市较今年高位跌两成,楼价较高位跌5%,成交量更跌一半。中原地产创办人施永青表示,虽然楼价跌幅较股市少,但贸易战下大陆经济放缓,会进一步拖累香港楼市

中原地产创办人施永青:“因为香港的服务业主要服务中国大陆,如果(大陆)经济有下行压力,香港也会受到压力,所以大家对投资前景有所担心。在这个情况下,入市意欲自然下降,我认为楼价调整不是一年半载可以完成,估计最快也要两三年。”

他估计楼价未来会跌两三成。何时反弹?他称中国需要在美国压力下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外,还需要从量变到质变,倒逼制度改革,才能复苏经济和楼市。

中原地产创办人施永青:“(中国需要)系统、制度性的改变,包括党国关系、国民关系、雇佣关系,这些都是要比较大的制度上的改革,才有机会抵挡到美国的全方位施压。”

仲量联行早前也表示,香港楼价上升十年周期已完结,预计明年楼价最多跌25%。

新唐人记者梁珍、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