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与孩子良性沟通?专家:先接纳自己

【新唐人2018年11月22日讯】孩子不愿于父母沟通从而进入网路世界。如何创造亲子间良好的沟通?来听一下专家建议

教育工作者 李崇建:“孩子如果不听你的话,你要去问一个问题,你的回应里面是不是都在建议、说教、指责、可是我去问这个问题爸爸妈妈都会自责,或者是很委屈,因为爸爸妈妈其实都是爱孩子的。”

他建议,想让孩子从网路世界走出来,需要了解孩子的需求。

教育工作者 李崇建:“他不沟通有一个原因,这个原因就是爸爸妈妈不想了解他,只想告诉他你应该怎么样,可是孩子没有那么笨的,你只要真的愿意了解他,那么孩子都愿意走回来的。”

他说,与孩子交流只是为解决问题,那这个问题是解决不了的。

教育工作者 李崇建:“不要说教、不要建议、不要给答案、不要问为什么、不要说你觉得呢?请你用好奇、真正的想要好奇一个孩子,现在的问题卡在这里,你对孩子有没有真正的好奇,还是你只想解决问题。”

他给家长最重要的一句话是:家长要先接纳自己。

教育工作者 李崇建:“在这个过程里面,我们虚心学习就好了,虚心学习的过程请你们爱自己,接纳自己,如果做不好做错了,请你去爱一个一直都没有放弃的父母。我觉得这件事情很重要,如果孩子不理解你了,起码你的先理解自己吧。”

他说,与孩子对话,要学会倾听、表达及好奇于提问。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