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苹果红了! 福寿山采果、赏枫一次满足

【新唐人2018年11月20日讯】位于台湾中央山脉与雪山山脉群峰之间的福寿山农场,因海拔较高,日夜温差大,种出来的苹果果心会有一圈蜜腺,非常特别,每年吸引不少游客上山品尝;今年首度以现场报名的方式,开放游客上山采果,从十月起每天都吸引上百人体验。

福寿山农场场长 巫嘉昌:“看到这个有没有,很明显的蜜腺,因为我们这边的自然环境,就是很适合它这个蜜腺的生长,由淀粉转变成糖,自然的果糖。”

受到高山气候,与日夜温差的影响,福寿山蜜苹果心周围布满一圈蜜腺,加上栽培期间施有机肥料,脆又甜的好滋味,每年都吸引不少游客上山采果。

民众:“今天很开心,六年后带着女儿,重新再来一次,享受福寿山的采果乐。”

民众:“口感会酸酸甜甜的,其实是很好吃,我们觉得它是很新鲜的一个苹果。”

福寿山农场场长 巫嘉昌:“ 苹果的外观有时候会黑点,那是自然的现象,这个皮真的是可以吃的,只要洗一洗我们没有打蜡。我们这些苹果几乎都不套袋,接受自然的阳光照射,它行光合作用,然后自然的雨水给它滋润,所以这边是最天然的苹果的园区。”

福寿山农场里,有一颗“苹果王”树,在同一颗树上结有43种不同品种的苹果,从樱桃般的小苹果,到重达近1公斤的大苹果。近48岁的“苹果王”,目前也已经有第二代“苹果王子”树,可以说是台湾农业的奇迹。

福寿山农场场长 巫嘉昌:“海拔高度2400公尺左右的一个农场里面,嫁接这个苹果最主要是,让我们的游客来近距离的来体验,苹果生长的情形。”

场长巫嘉昌表示,今年因气候好、雨水少,苹果结实累累,走在园区还能闻到阵阵的苹果香,今年农场开放民众报名体验,采果当农夫,正值山上枫叶渐渐转红,有兴趣的民众,不妨上山一趟,包你赏枫、采果,一次满足。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