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管理法》征求意见 民众反馈遭中共维稳

【新唐人2018年11月20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共有关当局日前就《疫苗管理法》公开征求意见。不过,有疫苗受害者家长到中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想要递交修改意见,却被警察维稳。

11月11号,中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就《疫苗管理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到 11月25号。

资深非政府组织人士杨占青表示,这份草案基本是废话和谎言,比如“应当自律”、“有权举报”、“对违法行为进行舆论监督”等,这些都是基本的社会规则,也是公民的权利,没必要大篇幅论述。

资深非政府组织人士杨占青:“另外,制定草案的人就是平时打压对疫苗领域的违法问题举报(的人)。他们也是禁止、封杀媒体报导的人。”

20号,有疫苗受害者家长来到中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想要递交修改意见,却吃了闭门羹。

疫苗受害者家长:“现在不是在征求大家的意见吗?我们是疫苗受害者家长。现在在食药监门口,呆了一个多小时了,手上拿着材料,基本上进都进不了啊,没人理会我们。”

杨占青:“一个江苏的受害者家长,姓杨的,被他们当地的徐州开发区的派出所带回家。这就很讽刺啊,这个草案口口声声说,欢迎去监督、投诉、举报、提意见,但是真正带着材料去提意见(的民众),不仅不接待,反而被维稳。”

杨占青指出,按照《行政法规制定程序条例》,向公众征求意见,期限不应少于30天。而这份草案公开征集意见比法定规定少了半个多月,并且没有任何理由。

杨占青:“它是说把人民的健康放在第一位,要重视疫苗问题,但是搞的这么草率,并且很多内容让我担心啊,以后公众评论、监督疫苗的风险更大。”

这次草案把疫苗提到“国家安全”的高度,又要求“有关疫苗的宣传报导应当科学、客观、公正”,但杨占青认为,这些标准都是政府说了算。

杨占青:“一旦说你不公正,一旦扣一个危害国家安全的帽子,那国内谁还敢去举报、监督?媒体更是不敢报导。”

过去20多年来,中国反复发生疫苗丑闻。尤其今年7月长春长生的假疫苗事件,惹得民怨沸腾。

新唐人记者陈汉、王子琦、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