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琦狱中病重 母发声明吁国际关注

【新唐人2018年11月19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大陆《六四天网》创始人黄琦的母亲蒲文清,11月18号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关注黄琦的生命安全,她说被中共关押近两年的黄琦,身患多种严重疾病,在看守所生命堪忧,她担忧儿子被整死,不断替儿子发声,同时她本人的生命也受到威胁。

现年85岁的蒲文清,因担心自己身患绝症的儿子黄琦死在看守所,近两年来,她抱病为儿子四处奔走呼吁,但至今仍无果。

蒲文清11月18号发表声明说,自黄琦2016年11月被构陷抓捕后,她已经走上了艰难的维权之路,呼吁当局无罪释放黄琦,让患绝症的黄琦回家治病。

11月19号,蒲文清对新唐人说,中共当局在她上访期间投入了大量警力,随时随地监控她的行踪,最近她家附近出现更多不明身份的人。

蒲文清:“我的亲戚朋友家人全部被当局打招呼,不准接近我,所以两年以来,我的家人亲戚以及儿子不敢跟我见面,不敢跟我通话,在这种情况下,没有朋友敢来我这个地方,我在无助之中,我才发出这个声明。”

蒲文清哭诉说,目前她的生命受到了严重威胁,但她绝不会放弃为儿子维权,如果她失踪、致伤致残或死亡,责任全在当局。

蒲文清:“我从地方到中央一直反映黄琦被构陷的冤案,所有问题都无果,如泥牛入海无回音,加上我目前这种情况,我只有救助于国际社会,我求求大家多给我呼吁,还我儿子,我儿子是无罪的,是他们构陷的。”

蒲文清说,尽管两年来她四处奔走,至今都没有见上儿子一面。她希望在自己有生之年,能够见儿子一面。

现年55岁的黄琦于1999年创立“六四天网”,为访民、异议人士、法轮功学员等弱势群体发声,并因此被中共多次判刑入狱。2000年被判处5年徒刑;2008年6月被判刑3年;2016年11月,黄琦再次被抓捕关押至今。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