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利益冲突 苗市居民要议员回避大麻提案

【新唐人2018年11月17日讯】下周二(11月20号),硅谷苗必达市议会即将针对城市十家大麻店开设举行听证会,周五(11月16号),苗必达市民在市府大楼前举行集会,抗议提案人,市议员Anthony Phan与大麻商的关系过于亲密,无法信任他能代表市民利益,要求他应该回避下周二的听证会。

在市议员Anthony Phan的提议下,苗必达计划开设十家大麻店,其中,至少四家为大麻零售店,六家为大麻送货店。反对大麻进入社区的苗必达市民表示,不希望看到城市朝着旧金山市街头大麻横行的方向发展。

硅谷更好环境基金会主席周石群:“我们认为(大麻店)将带来高犯罪率,使得我们社区环境恶化,并带来相应的毒品贩运问题。”

居民Jaime Odena:“我一点也不希望我的孙子在这种环境里成长。”

集会的市民表示,同时作为提倡大麻业咨询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之一的苗必达市议员的Anthony Phan,收受圣荷西多家大麻店的捐助,涉嫌违背民众利益,不合适参与下周二大麻提案的讨论。

加州反毒联盟湾区总监李少敏:“还有另外一条法案,由于收缴大麻业税通不过,通不过,但Anthony这个开放大麻业公司的法案一通过,大麻公司未来两年就不需要交税给苗必达市,那么(城市)他们将会有一个很大的损失。所以我们在这里强烈要求他,撤回这条在苗必达开大麻店的法案。”

有六万多人口的苗必达市,位于菲利蒙市与圣荷西之间,亚裔人口占61.8%。多数亚裔居民对娱乐大麻合法化持反对意见。

苗必达居民Cindy Liu:“联邦规定任何公开的销售大麻都是一种违法行为,那么你政府不能绑架民意,在我们老百姓都不知情的情况下,你就给我们把大麻店开到这里,他这个提案首先就应该是一个无效的提案,因为你作为我们选出来的,应该代表我们选民的利益。”

社区居民张虹:“联邦它是不同意大麻的,为什么我们加州非要这样呢?你看加州这么多年灾难绵绵,为什么?其实有信仰的人都知道,违反了天理真的会有这种报应的。”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硅谷苗必达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