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利益衝突 苗市居民要議員迴避大麻提案

【新唐人2018年11月17日訊】下週二(11月20號),硅谷苗必達市議會即將針對城市十家大麻店開設舉行聽證會,週五(11月16號),苗必達市民在市府大樓前舉行集會,抗議提案人,市議員Anthony Phan與大麻商的關係過於親密,無法信任他能代表市民利益,要求他應該迴避下週二的聽證會。

在市議員Anthony Phan的提議下,苗必達計劃開設十家大麻店,其中,至少四家為大麻零售店,六家為大麻送貨店。反對大麻進入社區的苗必達市民表示,不希望看到城市朝著舊金山市街頭大麻橫行的方向發展。

硅谷更好環境基金會主席周石群:「我們認為(大麻店)將帶來高犯罪率,使得我們社區環境惡化,並帶來相應的毒品販運問題。」

居民Jaime Odena:「我一點也不希望我的孫子在這種環境裡成長。」

集會的市民表示,同時作為提倡大麻業諮詢公司的主要負責人之一的苗必達市議員的Anthony Phan,收受聖荷西多家大麻店的捐助,涉嫌違背民眾利益,不合適參與下週二大麻提案的討論。

加州反毒聯盟灣區總監李少敏:「還有另外一條法案,由於收繳大麻業稅通不過,通不過,但Anthony這個開放大麻業公司的法案一通過,大麻公司未來兩年就不需要交稅給苗必達市,那麼(城市)他們將會有一個很大的損失。所以我們在這裡強烈要求他,撤回這條在苗必達開大麻店的法案。」

有六萬多人口的苗必達市,位於菲利蒙市與聖荷西之間,亞裔人口佔61.8%。多數亞裔居民對娛樂大麻合法化持反對意見。

苗必達居民Cindy Liu:「聯邦規定任何公開的銷售大麻都是一種違法行為,那麼你政府不能綁架民意,在我們老百姓都不知情的情況下,你就給我們把大麻店開到這裡,他這個提案首先就應該是一個無效的提案,因為你作為我們選出來的,應該代表我們選民的利益。」

社區居民張虹:「聯邦它是不同意大麻的,為什麼我們加州非要這樣呢?你看加州這麼多年災難綿綿,為什麼?其實有信仰的人都知道,違反了天理真的會有這種報應的。」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硅谷苗必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