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斯利转管财政 参院司法委换掌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7日讯】周五(11月16日),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宣布,他明年将就任参议院财政委员会(Senate Finance Committee)主席一职。外界揣测,新的司法委主席将由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出任。

格拉斯利周五宣布了他将离开司法委员会并就任新职的消息。他将接替即将退休的犹他州参议员哈奇(Orrin Hatch),担任下届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

格拉斯利在担任司法委员会主席期间,主导了两名最高法院大法官的确认程序,同时也创下记录——在新总统的第一届国会批准了最多的巡回上诉法官提名人。

格拉斯利曾两次担任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最近的一次是在2003年1月至2007年1月期间。他此番重回财政委员会,仍担任主席角色。

格拉斯利卸任司法委员会主席之职后,接替他的很可能是现任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成员、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格雷厄姆近日曾暗示,如果他主掌司法委,他将改变一些做法,包括将采取严厉措施、制止民主党阻挠总统提名人的做法。

格雷厄姆称赞格拉斯利对司法委员会的领导很成功,称他是一名楷模、稳健地领导着司法委的工作。

格雷厄姆是参议院的强硬保守派,在确认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诺(Brett Kavanaugh)的艰难过程中,他一再激烈批评民主党发起的各种破坏和阻挠行动,并敦促党内同僚团结一致通过确认。

格雷厄姆在中期选举前曾公开呼吁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在选举结束后下台。11月11日,他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面向全国》(Face the Nation)节目采访时表示,他支持惠特克(Matthew Whitaker)担任代理司法部长,他认为川普总统的任命是适当的、合法的。

面对民主党要求惠特克回避通俄门调查的压力,格雷厄姆告诉《面向全国》的主持人,他认为惠特克无须回避监督穆勒(Robert Mueller)调查。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