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会晤在即 俄媒:美国释放危险信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7日讯】近日,有俄罗斯媒体发表报导讨论中美关系,并借机重炒美军可能于本月底在台湾海峡举行大规模军演的话题,声称这是个“危险的信号”。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1月14日发表的一篇报导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在G20峰会上的会晤,为此现阶段美国政府发表的“所有声明”,都在施压北京必须在谈判中让步。

该报导并引述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教授塔夫罗夫斯基(Yuri Tavrovsky)表示,美军11月底将在台湾海峡举行大规模军演,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

有关美军将在台湾海峡举行大规模军演的说法,最早是一个多月前由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披露出来的。

今年10月3日,CNN在一篇报导中表示,有多名美国国防官员向该媒体透露,美军正在制定一个秘密计划,打算在今年11月份举行为期大约一周的全球性军事演习,以此向中共展示美军具有同时在多个前线对抗敌军的能力。

据称,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已经起草一份秘密提案,打算把军演的地点主要安排在南中国海和台湾海峡进行,让美国的军舰和战机在南中国海和台湾海峡进行“自由航行行动”,以宣示“美国拥有公海上自由航行的权利”。

报导称,军演行动的范围,也可能会扩展到美国西海岸和南美洲,因为中共正在那里扩大投资。

不过,一位不具名的美军官员也对CNN表示,上述计划目前还“只是一个想法”,而美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和参联会主席邓福德(Joseph Dunford)正在考虑这些行动一旦实施可能产生的外交影响。

当时五角大楼和太平洋海军司令部拒绝对CNN的这篇报导进行置评。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