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抢公交车方向盘:要死一起死(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6日讯】重庆公交车坠江惨剧尚未从人们心中淡去。11月15日,北京再发生类似事件。一名女子在公交车上抢夺司机方向盘,还高喊“要死一起死”,险些造成交通事故

据陆媒报导,11月15日上午10点30分,在北京市顺义区945公交车上,一名女子先是拿起后车门的灭火器,想要喷射,失败以后,把灭火器扔在了地上,开始乱砸东西大闹。

接着又冲往前车想要抢司机方向盘,还高喊“要死一起死”,之后被随车保安拦住。目前女子已被北京顺义警方带走。

近年来,类似事件在中国大陆各地不断出现。10月28日,重庆一女子与公交车司机互殴,造成公交车坠江全车人遇难。

10月29日,北京一辆678路公交车驶出洋桥西公交站时,有女乘客因坐过站,要求司机停车不果,将手提的整箱盒装牛奶砸向司机手部,结果司机闪躲时,巴士偏离了正常行驶方向,与旁边一辆私家车发生碰撞。女乘客事后被刑事拘留。

11月14日,中国人民大学国发院公共政策研讨会上,一名教授说,类似万州公交车坠江事件,并不鲜见,人们不仅没有从这些事件里吸取一点教训,反而变本加厉。

他举例说,一位老人怒拽司机,倒致9车相撞,有关部门也只是对老人进行了批评教育,他说,“如果抢了方向盘,最多只是警告,或者只是缓刑,制度根本没有为制止犯罪提供动力。”

署名袁斌的作者认为,类似重庆公车坠江惨剧也好,形形色色的类似事件也好,无一不是当下中国社会道德普遍沦丧的恶果,也无一不是这种沦丧的折射。

袁斌说,中共从起家,一直不遗余力的破坏老祖宗传给我们的传统文化,热衷于你死我活的阶级斗争,其结果使得今天的中国人全面丧失了道德底线。

再加上在中共的暴政下,中国人尤其是底层民众,长期生活在一个没有爱,没有笑容的环境中,对生活资源的争夺又极其残酷,造成人与人之间缺乏起码的尊重和理解,动辄因为一点微不足道的小事,争来斗去彼此互掐。

袁斌说,在当下中国,这种戾气和冷漠,已经演变成了一种弥漫于整个社会,而且还在不断扩散的普遍现象.如果不能及早结束中共的暴政,复兴老祖宗留给中国人的传统文化,实现全民族的道德重生,试想等待中国人的又将是什么?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