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搶公交車方向盤:要死一起死(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16日訊】重慶公交車墜江慘劇尚未從人們心中淡去。11月15日,北京再發生類似事件。一名女子在公交車上搶奪司機方向盤,還高喊「要死一起死」,險些造成交通事故

據陸媒報導,11月15日上午10點30分,在北京市順義區945公交車上,一名女子先是拿起後車門的滅火器,想要噴射,失敗以後,把滅火器扔在了地上,開始亂砸東西大鬧。

接着又沖往前車想要搶司機方向盤,還高喊「要死一起死」,之後被隨車保安攔住。目前女子已被北京順義警方帶走。

近年來,類似事件在中國大陸各地不斷出現。10月28日,重慶一女子與公交車司機互毆,造成公交車墜江全車人遇難。

10月29日,北京一輛678路公交車駛出洋橋西公交站時,有女乘客因坐過站,要求司機停車不果,將手提的整箱盒裝牛奶砸向司機手部,結果司機閃躲時,巴士偏離了正常行駛方向,與旁邊一輛私家車發生碰撞。女乘客事後被刑事拘留。

11月14日,中國人民大學國發院公共政策研討會上,一名教授說,類似萬州公交車墜江事件,並不鮮見,人們不僅沒有從這些事件里吸取一點教訓,反而變本加厲。

他舉例說,一位老人怒拽司機,倒致9車相撞,有關部門也只是對老人進行了批評教育,他說,「如果搶了方向盤,最多只是警告,或者只是緩刑,制度根本沒有為制止犯罪提供動力。」

署名袁斌的作者認為,類似重慶公車墜江慘劇也好,形形色色的類似事件也好,無一不是當下中國社會道德普遍淪喪的惡果,也無一不是這種淪喪的折射。

袁斌說,中共從起家,一直不遺餘力的破壞老祖宗傳給我們的傳統文化,熱衷於你死我活的階級鬥爭,其結果使得今天的中國人全面喪失了道德底線。

再加上在中共的暴政下,中國人尤其是底層民眾,長期生活在一個沒有愛,沒有笑容的環境中,對生活資源的爭奪又極其殘酷,造成人與人之間缺乏起碼的尊重和理解,動輒因為一點微不足道的小事,爭來斗去彼此互掐。

袁斌說,在當下中國,這種戾氣和冷漠,已經演變成了一種瀰漫於整個社會,而且還在不斷擴散的普遍現象.如果不能及早結束中共的暴政,復興老祖宗留給中國人的傳統文化,實現全民族的道德重生,試想等待中國人的又將是什麼?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