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七大奇景“佩特拉古城”被淹 近4千游客惊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0日讯】中东国家约旦连日来豪雨不断,造成多处地区发生水患与土石流,9日还传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佩特拉古城土石流的夹击下,变成一片汪洋,吓得上千名民众纷纷逃离现场,游客直呼:“以为快死了!”。期间传出3700名旅客一度受困。最新消息指出,目前游客都陆续撤出。

综合媒体报导,从网友上传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大量泥沙与洪水冲进峡谷间的通道,现场水流湍急,游客只能踩在一旁的岩石块上,沿着峡谷旁惊险的慢慢往外爬逃离,若一个不小心有可能就会失足被冲走。

据了解,事发当时现场不断打雷下雨,随后短短几分钟内,大量洪水就这样暴冲进古城内的所有低洼地区。而当时约有3700多名游客在佩特拉古城中旅游,场面混乱。

相关视频:



一名泰国旅客表示,洪水来袭时,她跑到地势较高的地区逃难,所幸与她同行的父母最后也平安无事的离开古城。

她说,当地人与业者纷纷用驴子把旅客载出古城,并要求所有人马上撤离。

一名日本女游客就说,水流的速度非常快又深,还听说有行李箱被冲走,直呼:“真的好恐怖!”

一名有15年经验的美国健走老手克里斯(Chris Mandrick)说,这是他这辈子看过最大的洪水。他说,当时不断打雷、下大雨,在短短5分钟内,洪水就淹进佩特拉古城的入口,当地人也直呼,这种水势真的是从来没看过。

有旅客痛批佩特拉古城的营运单位认为,如果考虑到下雨的状况,就不应该开放游客进场。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