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第二总部 或将入驻纽约市

【新唐人2018年11月06日讯】最新消息表示,亚马逊第二总部将分别设立在两座城市,其中之一的可能就是纽约市,来看详情。

据纽约时报消息,网路电商巨擘亚马逊,计划将第二总部分别建在纽约市皇后区的长岛市(Long Island City ),以及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水晶城(Crystal City ),平均每座城市创造2.5万份就业。

纽约市州长安德鲁·库默(Andrew Cuomo)为了亚马逊能进驻纽约,甚至表示,如果需要的话,愿意把名字改为亚马逊·库默。

亚马逊2017年9月宣布开设第二总部,表示在近20年内,为新总部投资超过50亿美元,雇用多达5万名全职员工,平均年收入超过10万。

如果协议正式达成,纽约市的科技地位将大大上升,或可媲美西岸的硅谷、西雅图。

不过,也有人士担忧,长岛市已经高楼林立,大量人口入驻,地铁会更加拥挤,附近学区也更加紧张,因此市府必须提升基础设施。《纽约时报》引述市府数据称,自2010年来,长岛市已兴建41座新楼。

当地社区委员会,已经开始担心,亚马逊入驻对地价以及小商家的影响。

上周纽约市宣布,将在长岛市投资1.8亿美元,用于改善交通状况,修复下水管道系统等,以吸引外来投资。但并未提及投资与亚马逊相关。

目前,亚马逊已经有1,800名广告、时尚和出版部门的员工在纽约市工作。

最快亚马逊可能在本周宣布选址结果。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