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西太平洋联合军演 巩固印太战略

【新唐人2018年11月03日讯】本周,美国和日本在西太平洋海域举行“利剑”联合军演。双方将领表示,军演意在巩固美日同盟的,印太地区战略。而加拿大,今年也首次参加了演习。

本次“利剑”联合军演,一共动员了57,000名水手、海军陆战队员和飞机驾驶员,人数比前年增加了近25%。

其中,日方共派出47,000人参加演习,相当于动员日本军队人数的五分之一。

美方则派出“尼米兹”级航母雷纳德·里根号。在为期10天的演习,内容涵盖空中实战、两栖登陆作战以及弹道导弹拦截等项目。

双方表示,演习将巩固美日同盟在印太地区的军事实力,展示双方维护该地区开放和自由的决心。

美国海军少将 卡尔·托马斯:“‘利剑’这样的演习正是我们需要做的,在这一海域增强(军事)实力。”

日本海军少将 Hiroshi Egawa:“基于理解美日同盟,对维护整个印太地区稳定至关重要,我们希望有力地提高和美国海军共同(作战)的能力。”

今年,加拿大首次派出一艘补给船参与“利剑”演习。同时,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和韩国也都派出观察员对演习进行考察。

分析认为,由于中共在南中国海域的扩军行为,美日以外的西方各国也在寻求增加印太地区的军事能力。

“利剑”演习从本周一开始,将在下周四结束。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