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5只病毒到物联网 张明正:人体可能遭骇

【新唐人2018年11月02日讯】近年在萤光幕鲜少露面的,网路资安科技大厂董事长暨创办人张明正,周四(1日)为自家公司30周年活动现身,分享30年来病毒的转变,从5只病毒物联网的骇客攻击,张明正也提醒,穿戴装置的普及,甚至还将晶片植入人体,未来人体可能是骇客下一个攻击目标。

网路资安科技公司董事长暨创办人 张明正:“IOT等等这些OT,互相结合,以前很少听过说,什么台积电会工厂会中毒,这件事大家知道了,ATM会中毒。”

一语道破病毒30年来最大转变,网路资安科技公司董事长张明正指出,骇客从好玩有趣的心态,走向勒索从中获利,像是2017年的WannaCry病毒,就有150个国家遭到攻击。随着穿戴装置的普及,甚至还将晶片植入人体,张明正提醒,未来人体可能是骇客下一个攻击目标。

网路资安科技公司董事长暨创办人 张明正:“它一定要经过云端,5G、AI等等这类,因为晶片已经在人的脑子里面了嘛,所以这一点一定会发生的,所以这个事情会更切身,那大家对,资安的安全已经不再是,从公司电脑这么小的事情,是会到个人的人去这样。”

从30年前5只病毒,到物联网、AI时代,骇客的攻击不再单一,张明正表示,假如能把这些数据整合,变成有意义的解决方案,就能找出商机。

网路资安科技公司董事长暨创办人 张明正:“假如台湾在Edge这一边,就是边缘的私有云,这边我是觉得,还是有一些机会,不过这个的那个的Window很窄,一下子就够了,所以我看,硬体软体还有Edge的结合,我是觉得是重要的。”

张明正指出,网路的下一步,将以5G为首,也是美中较劲的主要战场。记者也追问,面对万物都有遭骇的可能,该怎么办?张明正展露笑容的说:“回到花莲做农夫,不要用任何有联结的东西,就没事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