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一马”贪污案 美国起诉两名前高盛银行家

【新唐人2018年11月02日讯】美国司法部周四针对马来西亚主权基金“一马发展公司”贪污案发布声明,宣布起诉涉及该案的两名前高盛银行家

布鲁克林美国检察官办公室通告,前高盛亚洲合伙人、蒂姆·莱斯纳承认共谋洗钱,及违反美国海外反腐败法的指控,同意偿还约4,400万美元的非法所得。

另一名被指控的高盛银行家黄罗杰已在马来西亚被捕,据悉将引渡到美国。

被指控的金融家刘特佐尚未被捕,但马来西亚当局已对其发出逮捕令。

美国检方表示,刘特佐在“一马发展公司”和高盛及其他公司的多起交易中,起到中间人作用。刘特佐发言人称,他坚持自己无罪。

美国检方指控刘特佐和其他两名前高盛高管共谋洗钱,用来为高盛谋取生意时作贿赂,以及个人奢侈消费。

检方还表示,高盛为“一马发展公司”工作时,收取了约6亿美元费用。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2009年创立“一马发展公司”。美国司法部表示,该公司挪用资金约45亿美元。目前至少六个国家在调查此事。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