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强劲 库德洛:小企业明年增长或超3%

【新唐人2018年11月02日讯】美国中期选举,经济与健保依然是民众最关注的议题。白宫经济顾问认为,目前美国经济强劲,小企业将会有更高的增长率。

记者﹕“小企业能否期待明年有3%的增长?”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 Larry Kudlow﹕“是的,库德洛预测。可能会更高。”

目前,美国经济持续表现强劲,市场信心走强,包括蓝领在内﹑就业机会普遍增多,小企业也在成长。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 Larry Kudlow﹕“2018年的最大事件,就是(美国)经济迈向繁荣。之前几乎所有人都说这不可能。”

今年,美国前三季度经济成长率分别为2.2%, 4.2%和3.5% 。不过,民主党依然批评说,税改并未让中低阶层受益。

美国维州民主党联邦众议员 Don Beyer﹕“川普减税的问题是,83%甚至更多获利,都给了最富的1%人口,绝大多数美国人并未受益。”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 Larry Kudlow﹕“蓝领工人的薪资成长高过白领阶层。不是说其薪资高过白领,而是薪资增长速度更高。”

根据劳工部最新数据,2017年9月到今年9月,美国工人工资增长2.9%,通胀调整后,工资全年增长0.6%,成为2016年以来的最大增幅。

美国商会调查也显示,小企业信心指数创下30年最高记录,税收负担不再是企业的主要担懮,相反,劳动力紧张已成为业主面临的首要问题。

健保也是中期选举两党针锋相对的议题。

美国维州民主党州参议员 Jennifer Wexton﹕“他们令债务爆增,现在他们又要削减社会安全福利和医疗补助。”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 Larry Kudlow﹕“不,我们没有计划触动主要的福利系统,但确实有计划取消奥巴马健保的剩余部分,并提供更加以市场为导向﹑激励型的健保。”

针对美中贸易战,库德洛认为,这对美国经济影响很小。事实已证明,没有中国,美国经济依然可以成长良好。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