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降温川习会:预计中美不会在G20达成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3日讯】中美首脑通话后,中共媒体开始努力“展望贸易和解”。而美媒日前刊登对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专访内容,无异于给中共宣传泼了一盆冷水。报导称,川普表示,不认为双方会在本月底的G20峰会期间达成贸易协议。

美国《华盛顿时报》美东时间周五(11月2日)报导,川普总统在前一天接受该报独家专访时说,尽管中美两国在贸易问题上有所进展,但他并不认为双方会在本月底的G20首脑峰会期间宣布达成协议。

川普说:“最终我们肯定会跟中国达成一个非常合理的协议。我可以告诉你,他们希望跟我们达成协议。”

就在《华盛顿时报》发出这篇报导的当天早些时候,彭博新闻社援引四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川普希望在G20峰会上与北京达成协议,而且已经指示美国核心官员起草美方可能提出的协议条款。

但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记者埃蒙•杰弗斯随后在推特上透露,一名白宫高官对他说,跟北京的谈判“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杰弗斯还在CNBC电视节目上表示,彭博新闻社记者可能确有白宫消息来源,但他所得到的消息是华盛顿不会跟北京很快达成协议。

周五上午的美国股市,也随着上述几则消息应声起落。

遏制中共已是美国朝野的共识,与北京和解的消息或能提振美国股市,但不利于川普。

目前,随着美国政治博弈的激化,美国媒体的报导也呈现出越来越混乱的局面。

今年8月,在中共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赴美谈判前夕,美国《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称,中美双方正在规划一个谈判“路线图”,准备在11月的川习会上结束贸易战,王受文赴美是在为此做准备。

不过,川普次日就接受路透社访问,否认美方有什么中美谈判“时间表”,并表示他对王受文来访并不抱希望。

贸易战以来,川普一直强调,中美必须达成公平对等的贸易协议。

而据中共官媒通稿,在周四的中美首脑通话中,北京也向川普表示,“中方已就中美关系多次阐明原则立场”。这似乎也传递了中方在关键问题上不会让步的信息。

(记者穆峰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