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降溫川習會:預計中美不會在G20達成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3日訊】中美首腦通話後,中共媒體開始努力「展望貿易和解」。而美媒日前刊登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專訪內容,無異於給中共宣傳潑了一盆冷水。報導稱,川普表示,不認為雙方會在本月底的G20峰會期間達成貿易協議。

美國《華盛頓時報》美東時間週五(11月2日)報導,川普總統在前一天接受該報獨家專訪時說,儘管中美兩國在貿易問題上有所進展,但他並不認為雙方會在本月底的G20首腦峰會期間宣布達成協議。

川普說:「最終我們肯定會跟中國達成一個非常合理的協議。我可以告訴你,他們希望跟我們達成協議。」

就在《華盛頓時報》發出這篇報導的當天早些時候,彭博新聞社援引四位知情人士的消息稱,川普希望在G20峰會上與北京達成協議,而且已經指示美國核心官員起草美方可能提出的協議條款。

但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記者埃蒙•傑弗斯隨後在推特上透露,一名白宮高官對他說,跟北京的談判「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傑弗斯還在CNBC電視節目上表示,彭博新聞社記者可能確有白宮消息來源,但他所得到的消息是華盛頓不會跟北京很快達成協議。

週五上午的美國股市,也隨著上述幾則消息應聲起落。

遏制中共已是美國朝野的共識,與北京和解的消息或能提振美國股市,但不利於川普。

目前,隨着美國政治博弈的激化,美國媒體的報導也呈現出越來越混亂的局面。

今年8月,在中共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赴美談判前夕,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稱,中美雙方正在規劃一個談判「路線圖」,準備在11月的川習會上結束貿易戰,王受文赴美是在為此做準備。

不過,川普次日就接受路透社訪問,否認美方有什麼中美談判「時間表」,並表示他對王受文來訪並不抱希望。

貿易戰以來,川普一直強調,中美必須達成公平對等的貿易協議。

而據中共官媒通稿,在週四的中美首腦通話中,北京也向川普表示,「中方已就中美關係多次闡明原則立場」。這似乎也傳遞了中方在關鍵問題上不會讓步的信息。

(記者穆峰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