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边境对峙缓和 朝鲜人权状况仍堪忧

【新唐人2018年11月01日讯】11月1日,韩国和朝鲜签署的部分军事协议开始生效,而与此同时,国际人权组织披露了朝鲜官员性侵女性的严重问题。

周四,上个月韩国与朝鲜签署的禁飞区和禁止在重要边界附近进行军事演习的协议开始生效。该协议希望双边停止一切敌对行为,并移除非军事区内的所有警卫哨所和地雷。但美方指出,禁令可能削弱防御能力。

此前,美国要求朝鲜充分公开核与导弹设备,一位韩国议员称,韩方已发觉朝鲜准备开放核试验和导弹试验场供国际检查。美国国务卿并计划下周访问朝鲜。

但朝鲜媒体周四报导,金正恩在考察一处度假村工地时又发牢骚,指责所谓国际“敌对势力”及其制裁,强调朝鲜发展经济要自食其力。

而在同一天,朝鲜官员性侵女性的问题也受到关注。

在搜集了超过60名朝鲜女性的反馈后,人权观察指出,其中一些女性甚至不懂,强制性行为不该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人权观察执行总监 Kenneth Roth:很多朝鲜人告诉人权观察,当(朝鲜)官员或有权的人选上了一个女人,她别无选择必须服从。她必须做任何对方所要求的,不管是不是跟性、钱或其它官员想做的事。

人权观察认为,国际社会在改善与朝关系时,却对其人权状况有所忽略。

新唐人记者李子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