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移民越过墨南边界 川普吁选民勿支持民主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2日讯】由于墨西哥未能阻止洪都拉斯移民大规模入境、且更多移民正向美墨边境挺进,周一(10月22日),川普总统向美国军队发出预警,并呼吁美国选民在中期选举时不要支持造成这一局面的民主党人。

周一清晨,川普连发推文,评论美国面临中美洲移民大军压境的糟糕局势。

“很遗憾,看起来墨西哥的警察和军方无法阻止大篷车前往美国南部边境。犯罪分子和身份不明的中东人也混入其中。我已经向边境巡逻人员和军方发出预警,这是国家紧急情况(“National Emergy”疑为“National Emergency”的错拼——译者注)。必须修改法律!”

接着,川普指出,造成这一难控局面的关键原因在于民主党抵制共和党进行移民政策改革。

“每当你看到大篷车、或者看到有人非法进入或试图非法进入我国时,都要想到并指责民主党人不给我们投票来改变我们可悲的移民法!记着中期选举!对那些合法入境的人是不公平的。”

同时,川普践行此前对中美洲国家发出的警告,宣布即刻停止或削减对这些国家的经济援助。

“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未能阻止人们离开自己的国家并非法进入美国。我们现在开始切断或大幅削减例行给予他们的大量外援。”

上周末,由于墨西哥当局没有强力阻止洪都拉斯移民,致使非法跨越墨西哥南部边境的移民飙升至7000人左右,而且目前仍有大量移民正离开洪都拉斯向北挺进,导致美国南部边境告急。

川普在推文中再次提醒美国选民,中期选举事关国家的前途和命运,呼吁民众投票支持共和党而不是造成非法移民威胁的民主党。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