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移民越過墨南邊界 川普籲選民勿支持民主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2日訊】由於墨西哥未能阻止洪都拉斯移民大規模入境、且更多移民正向美墨邊境挺進,週一(10月22日),川普總統向美國軍隊發出預警,並呼籲美國選民在中期選舉時不要支持造成這一局面的民主黨人。

週一清晨,川普連發推文,評論美國面臨中美洲移民大軍壓境的糟糕局勢。

「很遺憾,看起來墨西哥的警察和軍方無法阻止大篷車前往美國南部邊境。犯罪分子和身份不明的中東人也混入其中。我已經向邊境巡邏人員和軍方發出預警,這是國家緊急情況(「National Emergy」疑為「National Emergency」的錯拼——譯者注)。必須修改法律!」

接着,川普指出,造成這一難控局面的關鍵原因在於民主黨抵制共和黨進行移民政策改革。

「每當你看到大篷車、或者看到有人非法進入或試圖非法進入我國時,都要想到並指責民主黨人不給我們投票來改變我們可悲的移民法!記着中期選舉!對那些合法入境的人是不公平的。」

同時,川普踐行此前對中美洲國家發出的警告,宣布即刻停止或削減對這些國家的經濟援助。

「危地馬拉、洪都拉斯和薩爾瓦多未能阻止人們離開自己的國家並非法進入美國。我們現在開始切斷或大幅削減例行給予他們的大量外援。」

上週末,由於墨西哥當局沒有強力阻止洪都拉斯移民,致使非法跨越墨西哥南部邊境的移民飆升至7000人左右,而且目前仍有大量移民正離開洪都拉斯向北挺進,導致美國南部邊境告急。

川普在推文中再次提醒美國選民,中期選舉事關國家的前途和命運,呼籲民眾投票支持共和黨而不是造成非法移民威脅的民主黨。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