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玛丽王后珠宝200年后面市 将拍卖

【新唐人2018年10月19日讯】欧洲王室珠宝将于11月14日在瑞士日内瓦亮相。苏富比将拍卖的100多件单品中,最大亮点是法国路易十六的妻子安托内特佩戴过的珠宝。

1791年法国大革命期间,法国王后玛丽•安托内特将珠宝偷偷运到比利时,再转运到奥地利交给侄子:奥地利皇帝。

玛丽王后后来和她的丈夫,国王路易十六一起被革命者杀害。波旁家族从此在法国退位。

第二年,她的长女被释放后,前往奥地利取回了珠宝,之后这些珠宝就一直在家族中流传。

240年后的今天。外人终于可以一睹玛丽王后珠宝的真容了。

苏富比拍卖行珠宝高级总监 柯瑞尔:“这些珠宝是法国历史的缩影。”

这批珠宝中估价最高的是名为“玛丽王后的珍珠” 的水滴形挂坠,上面是钻石点缀的蝴蝶结,下面是长度将近2.6釐米的天然珍珠。估价200万美元。

苏富比拍卖行珠宝专家拉普林:“从大小和质量来说都是非常珍贵的珠宝。加上背后的历史,来自世界上最著名的王后。”

有一个戒指带有一缕玛丽王后的头发,估价8千到1万美元。

苏富比拍卖行称这批珠宝是“有史以来最重要的皇家珠宝收藏之一”。在拍卖之前会先在纽约展出。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