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强:应对贸易战 中共疯狂转嫁危机

美国总统川普10月14日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访谈时说,可能会对中共征收新一轮关税,他还表示,中共已无报复能力,应与美方进行协商。

自从中美贸易战开始的三个月里,为应对中共的不公正贸易,川普政府至今已对中国商品征收了250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川普多次警告说,如果北京方面报复,美方会再对2670亿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尽管美国开始对大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但是,中国9月对美国贸易顺差却飙升至创纪录的341亿美元。据中共海关总署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对美出口增至467亿美元,进口降至126亿美元,中国对美国贸易顺差打破8月创下的310.5亿美元纪录,达341.3亿美元。中国今年前9个月对美贸易顺差达2257.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60.1亿美元增长了15%以上。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中共正在开动国家机器,调动全部资源,采取多种方式来应对贸易战对中共政权的冲击,加速和加大力度,把全部的损失和危机转嫁到中国社会和中国民众身上。

10月15日起,最新一次降准开始实施。中共央行正式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这是央行今年以来的第四次降准,此前三次分别在今年的1月、4月、6月,算上这次的降准,央行今年已经累计下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2.5个百分点。

本次央行降准100个基点,共释放资金约1.2万亿元,加上今年前三次释放的资金,8千亿、4千亿、7千亿,今年共计释放资金3.1万亿。很有可能,今年年底将会还有一次降准

通俗地说,降准会造成通货膨胀,也就是老百姓手中的钱不值钱了,被稀释,等于中共把贸易战带来的损失由社会和民众承担;同时,降准对房市有利,对维持高房价起到助力。

尽管中共一再声称,中共不会将人民币汇率作为工具来应对中美贸易争端。但是,从6月贸易战开始之后,人民币汇率从6.4左右快速贬至6.9附近,10月15日,在岸人民币贬值失守6.93关口。多数金融机构认为,人民币破7只是时间问题。虽然,人民币贬值是一把双刃剑,会加速资金逃离中国,但是,中共在保政权的压力下,即使顾此失彼,也会操纵人民币贬值,来缓解短期危机。

另外一方面,中共正在全面左转,包括政治、经济和意识形态等多方面。中共正在发起一场新的国有化的“运动”,最终要把全部大型私企收入囊中,来缓解“缺钱”的危机,最终还是维持政权稳定。

在此前,中共媒体已经有文章,释放“不惜关闭股市”来“共克时艰”的信号。

几十年前,为了“国际共产主义事业的伟大胜利”,毛泽东曾经放出“豪言”,牺牲中国几亿人生命不算什么。如今中共虽然不敢公开这样叫嚣,但是,牺牲几亿中国民众的生命的准备工作,可能方案早已备下。如果认真读过《九评共产党》这本书的人,会相信这不是危言耸听。

“维稳”已经成为了中共当下唯一首要的任务,中共正在开动全部国家机器,调动全部资源、不惜一切代价。

中共已经进入最后的疯狂。这就是中美贸易战下,川普、美国政府、西方社会和全世界的每一个人,面对的中共真实的状态。任何对中共的幻想,都是不现实的和危险的。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