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前景乐观 专家称股市会反弹

【新唐人2018年10月12日讯】近日,美国股价崩跌引发关注。有分析认为,美联储过快升息可能是造成股票市场动荡的主因。专家对美国经济前景保持乐观。

美股“黑色星期三”,一场崩跌,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不过其实美国经济,目前欣欣向荣,9月失业率低到3.7%,2018年第2季,经济成长率,高达4.2%,通膨数据温和下,为何股市如此反映?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的利率上升速度,远远快过包括我自己在内的很多人所预期,我认为美国联准会失控了,我认为他们所做的是错的。”

川普杠上联准会,不是没原因。FED快速升息,引发通膨担忧,市场资金紧缩下,不只增加企业借贷成本,还降低股票市场吸引力。就怕吹熄,正要强力复苏的美国经济,成了猪队友。

GUIDESTONE CAPITAL MANAGEMENT总裁 DAVID SPIKA:“那就是市场不希望看到的情况,担忧联准会过于领先,提高利率速度太快,造成错误并导致市场调整。”

万宝投顾研究部执行长 王荣旭:“第三季财报虽然不错,可是接下来第四季,甚至到明年上半年的一个经济状况,是不是会受到美国跟中国贸易之间的一个影响。”

美国减税利多效应逐步递减,尤其中国大陆经济不佳,影响美国的跨国企业获利。国际信评机构惠誉(Fitch),担忧美国企业可能暂缓资本支出计划,预估2018年美国企业资本支出成长约3%,2019年反转衰退0.8%。

万宝投顾研究部执行长 王荣旭:“所以我才认为就是说,这一次费城半导体跌的这么凶,而且领先跌,是不是他已经预先在景气的一个部分,开始有走下坡的一个情况,所以预先就已经开始在反映在股价上面。 ”

分析师认为,美国科技股重跌,成了全球景气先行指标。]IMF《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将明年全球经济成长率,从3.9%下修至3.7%,美国则预测由2.7%下修至2.5%。贸易制裁,当然美国也得付出不少成本。

A&G CAPITAL 首席投资专家 HILARY KRAMER:“我想我们会看到市场在中期选举之前回归,绝对会的。但我们会看到更多的卖出,因为在企业方面还有个人投资者,都有令人难以置信的紧张情绪。”

不过外商瑞银(UBS)发布新闻稿,依旧看好美国多头市场并未终止,认为短期市场“调节”实属正常,断言这波“牛市”还要延续好一阵子。不论如何,市场波动,反映投资人进退维谷,后续端看美国是否祭出新一波振兴措施,就业数据、经济指标,都是重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沈唯同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