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刺杀总统 委国被捕议员坠楼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1日讯】委内瑞拉反对党议员阿尔班被控参与8月4日无人机刺杀总统马杜罗失败事件,他是8日在审前羁押期间坠楼身亡。数百民众今天在他的丧礼高呼要求正义,美国点名马杜洛政府涉入阿尔班之死。

中央社报导,52岁的阿尔班(Fernando Alban)为卡拉卡斯市议员,被控参与8月4日无人机刺杀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失败事件,他是8日在审前羁押期间身亡。

当局说,阿尔班当时要求到洗手间,而从国家情治机构10楼窗口跳下自杀。但阿尔班的支持者说他是遭到谋杀。

阿尔班葬在首都卡拉卡斯东部一座墓园,送葬队伍从委内瑞拉中央大学(The Central University of Venezuela)出发,走了好几公里远。

一名年轻人举着标语牌,上面写着:“马杜罗独裁政权置人于死地”,另一面牌则写着“正义”。

美国和国际社会同为阿尔班之死抱屈,指责马杜罗应为阿尔班丧命负责。

白宫在声明中说:“美国谴责马杜罗政府涉入反对党议员阿尔班之死。”联合国与欧洲联盟也呼吁调查阿尔班命案。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