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刺殺總統 委國被捕議員墜樓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1日訊】委內瑞拉反對黨議員阿爾班被控參與8月4日無人機刺殺總統馬杜羅失敗事件,他是8日在審前羈押期間墜樓身亡。數百民眾今天在他的喪禮高呼要求正義,美國點名馬杜洛政府涉入阿爾班之死。

中央社報導,52歲的阿爾班(Fernando Alban)為卡拉卡斯市議員,被控參與8月4日無人機刺殺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失敗事件,他是8日在審前羈押期間身亡。

當局說,阿爾班當時要求到洗手間,而從國家情治機構10樓窗口跳下自殺。但阿爾班的支持者說他是遭到謀殺。

阿爾班葬在首都卡拉卡斯東部一座墓園,送葬隊伍從委內瑞拉中央大學(The Central University of Venezuela)出發,走了好幾公里遠。

一名年輕人舉著標語牌,上面寫著:「馬杜羅獨裁政權置人於死地」,另一面牌則寫著「正義」。

美國和國際社會同為阿爾班之死抱屈,指責馬杜羅應為阿爾班喪命負責。

白宮在聲明中說:「美國譴責馬杜羅政府涉入反對黨議員阿爾班之死。」聯合國與歐洲聯盟也呼籲調查阿爾班命案。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