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律师孙世华遭警方围殴脱衣羞辱

【新唐人2018年10月10日讯】广州维权律师隋牧青的妻子孙世华律师,近日在办理一宗涉及访民的刑事案时,遭警方构陷袭警并围殴,还被强制脱光衣服以证明身上没有武器。孙世华形容,这是她近二十年律师生涯中最黑暗、恐惧、屈辱的一天。

10月7号,孙世华在维权网公布自己的经历,事发在9月20号,她和委托人到广州华林街派出所,办理委托人丈夫的保释手续,但经办警察拒绝讨论案件,只说把申请书寄给他,于是孙查问对方的名字和警号,这时,这名警察突然把证件甩向她,她本能举手遮挡,却被指抢证和袭警,遭到一群警察围殴,随后被抓进办案区。

隋牧青律师:“这个案件重点在于构陷,即使按照他公布的情况,也就是说,拉扯那个工作牌,但事实上,连拉扯都没有。我要看一下工作证,看一下你的名字,这样才能寄给你取保申请,你这一甩来,我本能的用手一挡,你说我是拉扯工作证,这个是赤裸裸的构陷。”

到了办案区,警察以怀疑藏有凶器为由,喝令孙世华脱光衣服。孙世华形容,整个脱衣、裸身过程持续仅约20分钟,但对她却有如一生的漫长!之后她被审讯长达6小时,直到深夜12点才离开。事后孙世华得知,现场一位拍摄警察施暴画面的女访民也被强制脱衣搜身;而她的委托人也被强制在孩子面前脱光衣服。

隋牧青:“脱了3个女人衣服,还抓了一个男的梁某,他是没有脱衣服,脱衣服是因为怀疑你藏有凶器,一个壮年男性、一个无业男性,没有这个危险。说明什么呢?说明他们有脱女人衣服的爱好,而且这种脱衣服肯定是没有法律根据和合理的理由的,那就是一种羞辱。”

第二天,孙世华报警投诉,要求调查警方滥权,但督查警官称,若要取得案发现场的录音录像证据,必须向当事的华林派出所申请。10月10号,广州警方发布通报称,不存在孙世华等3人被警察殴打和羞辱的情况。

隋牧青:“最重要的问题在于什么,他自己公布结论,把自己做法官。这个,我们绝对不能接受。”

新唐人记者致电华林派出所和广州荔湾区公安分局询问案情,对方均以不方便、不清楚为由拒绝回答。

孙世华在自述经历的文章中写道:我知道社会黑暗,但从未想到会黑暗如斯!我不知自己是否还有勇气继续执业。我根本没有资格同情弱者,作为女律师,我是弱者中的弱者。

新唐人记者陈汉、陈洁、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